'
發佈日期: 2023-07-14

濾水器類型眾多,了解各種濾水器的差別和特性,再結合自己的需求才是選購的重點,本篇文章會詳細為你介紹,讓你不走冤枉路!

澳門需要使用濾水器嗎?

根據過去一年澳門自來水公司的水質分析顯示,水質硬度平均為【111.6mg/l】,最近甚至上升至136.7mg/l,屬於硬水,煲水容易產生【水垢】,對於腎臟未成熟的小孩會有影響。澳門平均樓齡偏大,水管老化會產生二次污染,安裝濾水器可以袪除水中的有害物質,例如氯、鉛、汞、細菌、重金屬、微粒等,特別是對於有小孩的家庭更為重要。

>軟水、硬水是什麼?

哪種安裝方式好?

直飲濾水器的安裝方式一般分為兩種–【櫥下型】和【桌上型】,分析下不同類型的特點。

【櫥下型】安裝於櫥櫃之內,檯面上僅有出水龍頭,這種濾水器安裝在櫥櫃內,,特點是可以使淨水機隱藏在視線之外。一般來說,櫥下型的濾芯用量更大,適合想節省檯面空間的大型家庭使用。

【桌上型】可以設置在檯面上,安裝相對簡單和靈活。桌上型水機的功能更多,有多種溫度選擇,泡奶、泡茶和泡麵,一鍵輕鬆解決,適合小型家庭使用。

不同類型的濾芯有什麼分別?

對於濾水器而言,濾芯的選擇影響著過濾效果與壽命。

  1. 活性炭濾芯:活性炭能有效吸附水中的氯、有機化合物及某些重金屬,並改善水的色澤和味道。但它無法去除水中的病菌或硬度。
  2. 陶瓷濾芯:陶瓷濾芯的微孔能過濾出水中的顆粒物、細菌等。然而,對於解決水中的化學汙染,如氯、重金屬等,陶瓷濾芯的效果有限。
  3. 反滲透(RO)濾芯:反滲透濾芯利用高壓將水分子透過微細的薄膜,可有效去除水中的重金屬、病菌、病毒和有機物。但RO濾芯也會將水中的有益礦物過濾掉。
  4. 超濾(UF)濾芯:超濾濾芯的孔徑較大,能過濾出水中的顆粒物、細菌和部分病毒,但對於水中的重金屬等較小的汙染物則無法有效過濾。

哪個濾水器品牌好?

目前在澳門流行的品牌是【3M】、【安利】、【櫻花】和【愛惠浦】,淨水技術日漸成熟的今天,其實每個品牌之間的技術壁壘已經不斷縮小,而且對於濾水來說,更重要的是後續的【維護】,很多人在初次購買淨水器後,並不了解濾芯該何時更換,更有人不知道濾芯要更換,而這對濾水的效果影響很大。

覺得持續維護及換芯很麻煩,可以使用由我們提供的月費淨水計劃

現在加入淨水月費方案

現在在澳門使用濾水器,可以加入淨能量的月費淨水方案,簡單的月費,幫你解決所有煩惱。

服務包括免費安裝、免費換芯、免費維護、24小時緊急維護服務等,淨能量在澳門的全屋淨水方面遙遙領先,更服務多間澳門公共機構及知名企業。

馬上聯絡臉書客服了解

其它淨水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