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佈日期: 2023-05-12

澳門是【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

澳門大部分住宅都是高層樓宇,需要使用間接供水系統,即水泵、地面和屋頂貯水箱等設施,以將自來水輸送至每個單位。然而,我們都知道因為種種原因,這些供水設施未能經過適當的維護和清潔,容易導致【二次污染】,受污染的水又會通過【皮膚】而影響使用者的健康。

從皮膚吸收的污染物更難代謝

樓宇老化多嚴重

根據2022年度《澳門特別行政區居住用途房屋政策研究》指出,澳門樓宇老化嚴重,其中全澳【四十年及以上樓齡】的住宅單位已經有【三萬二千一百九十四個】,而這僅僅是四十年以上,十年以上或二十年以上的舊樓只有更多,而由於種種問題,都市更新及維護困難。

澳門的樓價高昂,許多居民所住的樓宇都是二次銷售的【高齡舊樓】。

水管的壽命約為【10至20年】。在中老齡的房屋中,水管生鏽是一個常見的問題。由於水管多埋藏在牆壁內,難以更換。而且使用的材質通常是銹芯管,隨著時間的累積,水管老化會導致重金屬生成和漏水等問題。

水管會有哪些污染物?

水管生銹老化可能會產生多種不同的污染物,這些污染物包括但不僅限於重金屬如:

:老舊的水管系統,特別是在20世紀80年代以前的建築中,可能使用了含鉛的管道或焊料。鉛是一種神經毒素,對人體的影響主要是對中樞神經系統和腎臟的損害。對兒童來說,即使是微量的鉛也可能導致智力發育受損。

:雖然銅對人體是必需的,但是過量的銅會導致噁心、嘔吐、腹痛和頭痛。長期過量攝取可能會導致肝臟或腎臟損害。

鐵銹:鐵銹本身對人體的影響相對較小,但是它可能使水的味道和顏色變差。此外,鐵銹也可能為微生物提供了生長的環境。

這是因為【鐵銹】可以提供一種適合某些類型的【微生物生長的環境】。這些微生物可能會形成被稱為生物膜的結構,這是一種黏糊糊的層,可以保護微生物不受消毒劑的影響,並讓它們在管道內部生長。這些生物膜可能包含多種有害微生物,包括細菌、真菌和原蟲。在某些情況下,這些微生物可能導致人類疾病,如肺炎、尿道感染、腸胃炎等。

用全屋淨水解決

全屋淨水器有效解決澳門水管生鏽老化帶來的煩惱,過濾鏽垢和其他污染物,同時提供乾淨、清爽的生活用水。透過安裝全屋淨水器,更可以確保洗澡、洗衣和清潔等用水的品質。

查看更多全屋淨水的好處

如果您對全屋淨水器的安裝和選擇有任何疑問,我們可以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家庭狀況,為您提供最適合的全屋淨水解決方案

總結

全屋淨水器是解決澳門水管生鏽老化問題的理想解決方案。通過過濾水中的雜質和有害物質,它能夠提供乾淨、清爽的生活用水,同時保護您和家人的健康。不要讓水管問題影響您的生活品質,考慮安裝全屋淨水器,享受高品質的生活用水。

其它淨水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