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佈日期: 2023-05-03

全屋淨水,也就是將家居中使用的水全部過濾一次,安裝之後,家中每一處的水都經過濾(如洗手間、廚房和浴室),保障家庭用水的健康。

判斷自己是否需要使用需要全屋淨水的關鍵是,在於確認自己的【樓宇狀況】、【生活習慣】和【使用人數】等等。

為什麼你需要全戶淨水

根據【澳門自來水】公司所述:

大部分澳門低層樓宇隨著樓齡老化,缺乏妥善的保養維護,內部供水設施因此出現滲漏等問題,繼而影響到供水安全、衛生以及住戶的出入安全。也就是說大部分澳門樓宇的水管是老舊不安全的,在這種情況下,澳門居民正長年累月接觸受不同程度污染的水。

水管老化會導致水被二次污染,令水中含【重金屬污染物】,除此之外,自來水公司為了消毒而在水中加入【餘氯】,全屋淨水之所以重要,就是因為可以杜絕【重金屬污染物】和【餘氯】,保障家人安全。

澳門水管老化有多嚴重?

未經過濾的生活用水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你身體中最大的器官是什麼?答案是【皮膚】。

根據香港水務署提供的資料,淋浴洗澡十分鐘大概要用掉100公升的水,約占生活用水中約60~70%左右,而熱水澡會加熱水中的餘氯,使其形成三鹵甲烷等致癌物。

而根據哈彿公共衛生部負責人Phillppe Grandjean在1988年的研究指出,有275種能通過皮膚吸收,正如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污染物對身體的影響也是一點一點的,如果每天都通過皮膚接觸到自來水中的有害物,必然會影響到健康,這對於免疫系統發育不完善的幼童或年老體衰的父母影响更大。

膚吸收的污染物比你想像得多

杜絕重金屬污染物

大部分狀態水是無色無味的,即使含有重金屬污染物和化學物時也一樣。

而銅、鉛和鋅可能會隨著水管老化逐漸釋放到水中,長期接觸含過量重金屬的水可能會對人體做成損害,例如影響神經系統、肝臟和腎臟等器官

也就是說,這些污染物正不斷損害你和你家人的身體健康,這也是台灣、日本和中國大陸正逐漸重視全屋淨水的原因。

去除餘氯

首先,氯氣對我們很重要。

因為如果自來水沒有存在氯氣,那麼水便會滋生細菌,但氯氣作為一種消毒劑自然會對人體也是有影响的,如果長期接觸含有餘氯的水,會產生一定的副作用。

而自來水中的餘氯又會因為地段不同而使含量不同。

因此,最安全的方法便是通過【全屋淨水】過濾干淨。

提升家居生活品質

經常煮食的家庭,需要大量的水洗滌食物,如果已經安裝了直飲淨水設備,使用直飲淨水來洗滌食物會加快濾芯的堵塞,降低用水品質。

安裝全屋淨水後便可以放心使用全屋淨水來清洗食物,另外,全屋淨水器可以減少水中的雜質,延長家居設備年限。

全屋淨水的原理

全屋淨水系統一般由一個或多個過濾部分組成,其中可能包括活性碳過濾器,用於去除水中的氯和其他有害化學物質;沉澱過濾器,用於去除水中的大顆粒雜質,如沙砾、鐵銹等;反滲透系統或紫外線消毒系統,用於進一步去除細微的雜質和病原體。有些系統還會包括一個軟化過程,用於減少水中的鈣和鎂含量,防止管道和家用設備的堵塞與腐蝕。

全屋淨水安裝需知及使用說明

全屋淨水器需要安裝在自家的水錶後段,所有水都會先經過全屋系統淨化過濾後才被分派入到屋內的每一個位置。

使用之後,家裡的每一個位置包括浴室、廚房、洗衣機、熱水爐,甚至馬桶的用水都經過過濾,保證乾淨無余氯、無重金屬的潔淨用水品質。尤其在洗澡刷牙時,你會明顯感受到水沒有了氯氣味,金屬味,和生水味。

一般而言,全屋淨水的濾芯需要一年換一次。

〉如何安裝全屋淨水

簡單使用方法

現在在澳門使用全屋淨水,可以加入淨能量的月費全屋淨水方案,一個便宜的月費,幫你解決所有煩惱。

服務包括免費安裝、免費換芯、免費維護、24小時緊急維護服務等,淨能量在澳門的全屋淨水方面遙遙領先,更服務多間澳門公共機構及知名企業。

馬上聯絡臉書客服了解

其它淨水百科